简茶

2018/5/19

刚刚在高铁上遇到一个小姐姐 坐我旁边 跟我同站上车 同站下车(下一站就是终点站)在我们共同的家乡——醴陵上班

问我去什么地方 我说去考试 她说她也去考试 最近几天考试的很多 原以为她是考编之类的 结果她说是银行内部的考试 只是要在省城考

她说她叫了滴滴 如果顺路可以送我一程 说“就当是照顾妹妹~” 我觉得不太好意思 又不好推辞 结果一查地图发现不顺路 哈哈

她看起来很年轻 却说应该比我大了好几岁 都工作几年了 我觉得她很面善 和她说话也很舒服 就随便聊了聊 虽然大多时候都是她在问 我在答

她在湘潭读大学 毕业后由家里安排 在家乡银行工作好几年了 一直没出去过 我努力找话聊的时候突然就问了一句 那你家里这时候应该会催你结婚了?她笑着说她都有两个孩子了 我有些惊讶 说看起来不像

后来出站的时候我落在后面 她一直回头找我 我赶上她的时候 她轻轻抓住了我的手腕 像是怕我走散 结果后来出站又费了些波折 她说以前每次上学家里都会送她 后来来考试她丈夫也会送她 她自己属于不怎么操心的那种
我说 这样也很好啊

原来确实有这样的人 一辈子安逸 只要顺着别人铺好的路走 永远有人照顾爱护

说实话 我并不是没有一点羡慕 所以我说 这样也很好 其实我也属于被家里保护得很好的那种 每次出门家里都不放心 千叮万嘱 如果我去年没有去浙江实习 那我也可能会这样过一辈子 但我们可能确实不是一种人吧 我虽然看上去安于平淡 也不如别人有勇气 但还是不想这样过一生 甚至害怕这样过一生 总觉得世界那么大 没见过的人 没见过的事那么多 如果不去看看的话 自己来这世上一趟都没有意义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 怎样过自己的一生是自己的事 只要过的人觉得开心 那就好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