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茶

我最近常常在想 我 是什么样的 在家里 在学校的时候 或者说 只要有以前认识的人在身边的时候 我就有个固定的样子 但是自从来了这里 住在青旅 周围都是以前从没见过 跟自己毫无关系的人 好像自己就获得了某种自由

我是个被动且内向的人 我身边的人却往往外向主动 这好像使得我更加被动 因为有她们在身边 她们主动 我只要跟在她们身边就行 但这样久了 我突然发觉自己的光芒好像被掩盖 因为我和她们一起出去的时候 别人的注意力会更多地放在她们身上 跟我的交流就更少 而在这里 虽然我仍旧被动 但只要另一方主动 我也可以应对自如 并且不用顾忌以前我在别人面前是什么样子 这样 好像获得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就好像 我被以前的自己框住了 来到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地方才能得到解脱

其实潜意识里我就是想这样做的吧 不希望通过关系找工作 不想待在省内 因为这些都会束缚我

在陌生的环境里 别人对我没有固有的印象 我可以变成任何我想成为的样子

但是现在 我又常常觉得 这好像不是我 仿佛我已经变成了别人 一个我自己都不认识的人 只是还顶着这副壳子 不看镜子 都快要忘记了自己是什么样子 这种肉体和灵魂分离的感觉 常常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游魂

所以 这才是真正的我?但连我 也看不清自己

所以我很想知道 别人眼中的我 到底是什么样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