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茶

2019/4/2

我们常说 爱一个人不能只看外表 要看内在 可是内在 究竟是什么呢 才华 气质 性格 这些吗 俗话说 郎才女貌 女人总是很容易被有才华的男人吸引 我也是如此 可是才华 难道不也是外在的东西吗 因为一个人的才华和他本身是可以分开评价的 气质……先不说气质是后天养成还是先天带来 我们会光凭一个人的气质就去喜欢一个人吗 性格……是一个人最本身的东西吗 可是我们似乎也不会单纯因为某一个人性格好就喜欢上他 相反 多的是人被发好人卡 那么喜欢 爱 究竟是什么呢


我很喜欢的一句话 天官赐福 里面 花城对谢怜说的话 “对我来说 风光无限是你 跌落尘埃也是你 重要的是你 而不是怎样的你” 如果有一个人 真的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 哪怕是变坏 也永远爱你 一直陪在你身边 那该有多好 谁都抵抗不了这种温柔吧


可是小说终究是小说 现实里面 我不相信会有这样的人 因为我始终觉得 人是自私的生物 你喜欢一个人 是因为他恰好符合你的期望 一旦他变了 变得不再是你喜欢的那个样子 你就会放弃喜欢他了


所以你喜欢的 究竟是那个人 还是他身上你喜欢的那部分呢


评论